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神岡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北屯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大肚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烏日新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小魚兒 文/俞敏 很長一段時間里,我一直認為養兒子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若干年后我才知道,因為這種觀點和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詞,得罪了不少人。這些人大多是我的那些養女兒的同學、同事。 后來,我是以實際行動改正,見了他們就嘮叨養女兒的好處,是真心實意地賠禮道歉;不時也說養兒子的苦惱,是現身說法的自我批評。我都這樣啦,信我真心悔改的,仍舊屈指可數。這叫什么?是人心不古。 別人不理解就算了,自己得對自己的作品好。既然是作品,就甭管他是歪瓜劣棗,還是金童玉女,總得有個名號。他媽媽懷他的時候,正在播出瓊瑤的一部電視劇,里面有一個姑娘叫小彤。這名字好聽,我們便移花接木過來,是馬年,“小”演變成了“驍”;我專業、職業與樹有關,“彤”演變成了“桐”。事后,我網上一查,嘿,這名字太他媽優秀,竟然得了96分,比我大學里《木材學》的成績高了36分。 我們夫妻的父母都不在身邊,便苦了這孩子,進托兒所比其他小孩都早。人的生命力是強大的,特別是草根家庭,人家喝糖水長,咱孩子喝涼水也活,等到他能走會說,開始經常參加他媽媽的活動圈子,名聲也就逐漸大了起來。 沒有綽號,仍舊算不得有名氣,于是有人給起了個“小魚兒”的名字,這也是金庸小說看多了的癥候。 事實上,人寵不得,有了“小魚兒”的名號,好像就有了江湖地位似的,大人就餐,躲在桌子底下,撓撓這個抓抓那個的是他;到張老師家,爬到屋頂堵煙窗,憋得一屋子煙的也是他;與隔壁家的孩子,坐到三樓窗外空調外機上,邊聊天邊吃零食的還是他。別人說他是多動癥,皮大王,我真不知道說什么好。 等到“小魚兒”上了初中,像轉基因似的,變了個樣,除了上課有小動作外,開始懶語了,甭管是遇到叔叔大爺還是嬸嬸阿姨,以不變應萬變,就是不開口,心情好了的時候也就是在嗓子里嗚嚕一聲。這種情況延續到他參加工作一年后。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真吃不消這臭小子,他又開始變,變得話多的快成話嘮了,論其緣由是談了戀愛。我只能在旁邊搖搖頭,金花配銀花,西葫蘆配南瓜,那個什么看綠豆對了眼,我除了準備當爺爺,已別無選擇。 買小魚 文/王顯奇 老爸早就答應給我買條小紅魚,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買,唉,我真命苦啊!今天晚上,老媽早早地就把事情干完,說去百荷公園買柚子,我連忙補充道:“我也去,順便看看有沒有賣小紅魚的。” 一路上我又蹦又跳,一直走在老媽前面,就像是我帶著老媽逛街一樣,其實我是想快點去買小紅魚。老媽一邊走一邊問柚子賣多少錢,終于,在老媽買柚子的時候,我看到了幾個大盆和幾個魚缸就在前面的不遠處,我心里“撲通撲通”地狂跳起來,那不會就是賣小魚的地方吧? 我拉著媽媽到那一看,啊,好多小魚,足足裝了兩大盆,但是都比較小,小得像小布點一樣。媽媽親切地問:“老板,小魚怎么賣的?”老板說:“1元1條。”媽媽又問魚缸怎么賣的,老板小聲地說:“8塊錢一個。”老媽嫌太貴拉著我就走,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老媽呀,你為什么不買呀!媽媽在往前走的路上跟我說:“那魚太小,一養就死,我們再往前去,看看有沒有大的。”終于走到了頭,根本沒有賣大魚的,我趕緊拉著老媽就往回跑,生怕賣魚的走了。我們又來到剛才賣小魚的地方,在老媽的還價下,我們最終以8元錢成交了——一個魚缸、一包魚食和兩條小魚。 這下我總算安心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小魚缸,心里美滋滋的。小魚呀,我以后就是你的新主人啦! 這條小魚在乎 文/李-俊文 在暴風雨后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 他一邊沿海邊走著,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洼里,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的小魚。 它們被困在淺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都在做著無謂的垂死掙扎,看那數量,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 用不了多久,淺水洼里的水就會被太陽蒸干,被沙粒吸干,這些小魚都會渴死的。 男人繼續朝前走。 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洼旁彎下腰去——他在撿起水洼里的小魚,并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這個男人停下來,注視著這個小男孩,看他拯救著小魚們的生命。 終于,男人忍不住走過中國華博網去:“孩子,這水洼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么還在扔?有誰在乎這小小的魚兒?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 “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男孩接連不斷地在水洼里撿拾起一條又一條的小魚,接連不斷地拋向大海。 是啊,每當小男孩撿拾起一條小魚并扔向大海,就意味著一條又一條的小生命得救了,對于瀕臨絕境的小魚來說,當然是非常在乎的。螻蟻尚且偷生,因為再小的生命,它也是一條命! 黑熊和小魚 文/申屹博 有一天,天氣很熱,黑熊在家里很悶,就出來散步。他拿著扇子一邊走一邊扇,來到一條小河邊。他坐在河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呆呆地看著河水,突然,他看到一條小魚在水里歡快地游著,好像很涼快。他就問小魚:“小魚小魚,水里涼快嗎?”小魚從水里冒出頭來,說:“水里可涼快了,要不你下來試試?” 黑熊用前爪在水里試了試,果然水里非常涼快,他就把兩只腳都伸進了水里,開心地跟小魚玩了起來。他們一會打水仗,一會追逐嬉戲,玩得很開心。突然,黑熊腳下一滑,他摔進了深水區,黑熊覺得自己的腳踩不到河底了,于是他連忙喊:“救命,救命,誰來救救我!”小魚也急了,本想把黑熊推上岸,可黑熊太重了,他根本推不動。這時,小魚的伙伴們聽見了黑熊的呼喊,都游了過來,一起把黑熊推上了岸。 黑熊一邊甩著身上濕濕的毛一邊說:“嚇死我了,原來小河還有這么深的地方。” “當然了,小河兩邊的水很淺,但中間可深了,你以后只要小心點就行了。”小魚說。 黑熊跟小魚又玩了起來,直到太陽落山,天氣慢慢地涼快了,黑熊才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小魚的眼淚 文/丁彥汝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萬物從睡夢中醒來,小草揉了揉眼睛,換上了碧綠碧綠的新裝,和穿著五彩裙的百花姐姐一起來到田野里,來到草地上。 燕子媽媽也帶著它的寶貝女兒小甜甜從南方飛回來了,飛啊飛,小甜甜覺得有些口渴了,這時,正好看到不遠處有條小河,于是,她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可以到那里喝口水嗎?” “當然可以啦,去吧!”媽媽親切地說。媽媽的話音剛落,小甜甜便迫不及待地飛了過去,當它飛到河邊時,竟大叫起來:“呀,這么臟的水能喝嗎?”河面上漂滿了垃圾,還發出一股很刺鼻的氣味。這時,一條小魚從垃圾堆中把腦袋探了出來,眼淚汪汪地對小甜甜說:“以前,這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和同伴們快樂地生活在這里,可如今的它們死的死,搬的搬,哎!” 小甜甜好奇地問道:“為什么會這樣呢?”小魚擦了擦眼淚,帶著憤怒和怨恨說道:“都是這化工廠和不愛護環境的人類惹的禍,以前,太陽公公會時不時出來和我們玩玩,可現在,它整日被一層灰灰的面紗蒙著,我們再也看不到它那和藹的面容了。” 這時,在空中的燕子媽媽被這化工廠的煙給嗆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連忙喊道:“小甜甜,這兒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我們趕緊飛走吧。” 小甜甜看了看流著淚的小魚,心疼地說道:“再見了,小魚兒,你趕快搬家吧。” 小甜甜依然和媽媽一起向前飛去,只是不同的是,它和媽媽成了保護環境的使者,哪里有它們留下的足跡,哪里就有它們留下的標語: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更多美文:好文章

家鄉的小溪 文/和曉蕓 我的家鄉有一條小溪。這是一條迷人的小溪,它不但給我們的小村莊增添了一道美景,更給村里的小孩子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初春,小溪里的冰融化了,孩子們帶著心愛的風箏到溪邊的草坪上開開心心地放起風箏來。一陣微風吹來,風箏歡快地飛了起來,溪水蕩起了微波。溪面上,一群小鴨正在嬉戲。春天的小溪是一條開心、快樂的小溪。 盛夏,小溪便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孩子們連書包都來不及放就往小溪邊跑。到小溪邊玩耍,有的孩子撩起褲腳在捉小魚、小蝦;有的拎著一個花花綠綠的水桶,正在挖泥鰍;有的直接把衣服脫掉,“撲通”一聲跳進水里面去了。不論是小溪里那活蹦亂跳的魚兒,蝦、泥鰍,還是這條美麗的小溪,都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夏天的小溪是一條喧鬧的小溪。 深秋,溪邊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倒映在溪水里,顯得那么耀眼。村民們收割稻子回來,坐在溪邊的大青石上,一邊聊著今年的收成,一邊拿著毛巾擦去臉上的汗珠。稻谷的清香四處飄蕩,溪水帶著稻谷的芳香,一路奔向遠方。秋天的小溪,是一條金色的小溪。 寒冬,小溪旁邊已沒有了往日的喧鬧,溪水輕輕地蕩漾著,仿佛靜止了一般。水面上還浮著幾塊透明而又薄薄的冰。靜靜的小溪在冬日的陽光照耀下,微波粼粼,異常美麗。冬天的小溪是一條安靜的小溪。 家鄉的小溪帶給我們希望,帶給我們歡樂,也帶給我們夢想…… 清末小溪四君子 文/蔣雙捌 我在游玩新寧縣一渡水鎮桂香村中龍院時,結識了九十四歲的何守先老先生。老先生民國時期畢業于邵陵中學,這個學歷在當時當地,是非常了不起的。他年級雖然大了,但耳不聾、眼不花,思維不亂,口齒清楚,對本地的人文掌故頗為熟悉。 在言談中,他與我說到了“小溪四君子”。 “小溪”本是一渡水的舊稱,后來成了現在靖位鄉、一渡水鎮、巡田鄉這些地方的泛稱。在清末民初,有四個在當地很有名望的人,都曾考取過秀才,品學兼優且從未涉足官場,被譽為“小溪四君子”。 李高卿,出生于名門望族,是西村坊李趙錢的后裔,其祖父李秀岳曾做過幾任知縣。家中很富足,頗有莊田,但并非為富不仁。考取秀才后未再進身,在家謹守家業,和睦鄉鄰。曾擔任李氏家族的族長,團結族人,調和矛盾,謹言慎行,頗有君子之風,被譽為四君子之首。 易贊洲,巡田鄉柳山人。少年既負才名,與辛亥革命黨人謝伯奎為密友。少年讀書時每晚用錐子在書上用力鉆一下,讀完鉆透的才上床睡覺,其用功如是。取得秀才功名后,在家鄉設館授徒。舉止言談很莊重,行路衣襟不動,特別在上級、長輩和晚輩、學生面前,更注意自己的形象。一輩子以教為業,教化民眾,為新寧、邵陽兩地培養了很多優秀的學生。 蔣爵人,一渡水鎮楊栗灣里人。考取秀才后在彌陀庵設館授徒,孝悌慎行,和善親人。曾擔任巡田蔣氏族長,大公無私,且善于調解、化除家族和鄉鄰矛盾。嚴于律己,寬于待人。教子有方,五個兒子皆為有品學兼優之人。家中不是很富足但很好客,廣交才德之士,樂善好施,人稱“蔣善人”。 何存心,三渡水中龍院人。信佛但又信奉“心即佛,佛即心”,故名“存心”。考取秀才后,也在當地設館授徒,服務鄉里。家道也不是很富足,但喜做善事,家有富余,每每捐出用于架橋修路。對人很有禮貌,路上遇人總是作揖相讓。和睦鄉鄰,與人為善。無論是鄰里還是家庭發生糾紛時,都要請他來調解。 我問何守先老先生:“您認為稱得上君子的人應該具備什么樣的品質呢?”老先生聲音洪亮、非常干脆地說:“不做官,有學問,視功名如草芥,言行皆可為人榜樣,心正行規,可謂君子!” 從小溪看向大海 文/韓佳玲 仰起頭,看向看向那冬日的天空,湛藍、澄凈,冬陽把橙色的光溫柔地灑向大地。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那冬日特有的冰冷,干燥的空氣灌入鼻腔,讓昏昏欲睡的思維頓時清醒了。 那一點點的紅色,躍然腦內,仿佛是專程來拯救那被嚴寒封住的信念的希望之火。是的,就在去年的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天里,因看到路邊綠化帶中掛滿垃圾而痛心的我,發出了號召,在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響應我的人。 在那個寒冷的早晨,在某個小縣城的某個角落里,集聚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年紀輕輕,眼睛里卻閃著成人般成熟而堅定的光芒,他們頭戴寫有“青年志愿者”的紅色鴨舌帽,手中拿著垃圾袋,從那顆年輕的心中,爆發出了一股股令人生畏的火一般的熱情與激情,在這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格外耀眼。他們整齊地行走在街道上,像一支嚴肅的軍隊,但是仔細看卻不難發現,他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都映著興奮的光彩,不時還會從隊伍中傳出銀鈴般的歡笑聲。但是,當他們到達那早已被垃圾污染得慘不忍睹的綠化帶旁時,那歡快的氣氛,馬上就被嚴肅取而代之了。 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專注;他們箭一般的眼神,不會放過一丁點兒垃圾;他們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將束縛行動的棉襖脫掉;他們挽起袖子,不顧手臂被灌木叢劃得滿是傷痕,仍舊專心致志地清理著那礙眼的垃圾……過路的行人被這群年輕人的舉動吸引了,忘了自己正在晨練或上班的路上,都駐足圍觀。在他們中間,也不乏熱心可愛的好公民,他們也挽起袖子走上前來“小朋友,我和你們一起干好不好啊?”他們也都一一回應著:“謝謝幫忙,不過我們可不是小朋友了!”在這一片祥和、輕快的氛圍中,在許多熱心的人幫助下,那被垃圾侵犯得不成模樣的綠化帶逐漸恢復了最初嫩綠的感覺,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站在遠處,嘴角帶著勝利的微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這郁郁蔥蔥的綠化帶,轉身慢慢的離去。 自此之后,這個小縣城在慢慢發生的變化:天空變得越來越湛清,地上沒有了橫七豎八的垃圾,樹木也生長得更加蒼翠挺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恬靜的笑容…… 冬陽在廣闊的天空中舒展著身姿,把溫暖帶給嚴冬中的大地,它將希望的光芒,灑進每個人的心中。閉上眼,深吸一口,這暖洋洋的空氣,這樣,真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霧峰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台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台中龍井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療台中大里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北屯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t62e434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